貔貅

金光一气,貔貅翱翔,进财进贵,利路亨通
金光二气,貔貅福降,福禄满庭,福星高照
金光三气,貔貅点化,男纳百福,女纳千祥

—— 我的来世,一定是一棵树。

“如果有来生,要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伤的姿势:一半在尘土里安详,一半在空中飞扬;一半散落阴凉,一半沐浴阳光。非常沉默非常骄傲,从不依靠从不寻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三毛

一直以来,我都非常喜欢这首诗。因为每次读起这首诗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我妈。在我父亲中风又出车祸之后坚强的支撑起了家庭的重担,照顾父亲,还要操心我的生活。我觉得女性就是这样的,沉默但是骄傲,一个人便可以支撑起整个世界,成为永恒的存在。

美国的奇幻文学作家皮尔斯·安东尼在他的大作《宾克的魔法》中描写到,主人公宾克居住的村头有一棵大树会说话,其实那是一个被国王变形了的农夫,矗立在村前的山坡上,风风雨雨的以树的形态存在了几十年,原本是个碎嘴子的人,在变成大树之后,思维也有了明显的变化。无所事事之下,思考起了人生,世界,宇宙,以及万物的发生和本源之类的终极问题。那位施法的国王始终没有回来解除他的魔法,这个农夫做一棵大树也做的很成功,参天蔽日之余,成了一位思想深邃的哲人。既智慧又长寿,天尊地养,除了不能挪窝,哪儿都比做人要强。

我发现,很多人都想变成一棵树,甚至包括几岁的小孩子。有一位不知名的小学生写了一首诗:《我想变》

我想变

我想变成一棵树

我开心时

开花

我不开心时

落叶

孩子的诗是简约而又充满童真的,成人世界里的我们读后,不禁也心有戚戚然,感同身受,无限向往那种简单鲜明的生活。

扫兴的是,生而为人,在物理形态上,我们是不可能真的成为一棵树的,怎样才能达成心愿呢?还是有办法的。

现在人去世后,必定是要火葬的,骨灰葬在公墓里,最多也就十几二十年,就得续费,不然人家就得“请”你的骨灰盒出去。有后人还好说,没后人的就不知道谁掏钱发送你给你买墓地了。或者后人不孝,舍不得那份墓地钱,那一盒子骨灰的前景也堪忧的很。虽然死后无知无觉,但是活着的时候想起这些个糟心事来,还是比较闹心。

及此,我有一个想法,就是死后让人把我的骨灰撒在树坑里,上面栽上棵健康的树苗。不必精心施肥浇水,只求平安长大,以它为我的来世,也许,我的灵魂会有所依栖吧?当那绿色的,逐渐遒劲的枝条努力伸向天空,在风中恣意轻舞之时,我那魂魄不全的灵魂,也会感到自由的快意吧?

所以,无论如何,我也要确保,将来在我时日无多之时,要悉心寻找一颗健康美丽的小树,作为我灵魂的家园。只要达成此愿,我的来世,就一定是一棵树。

至于是什么树,我倒不挑剔。高挑轻舞的垂柳,昂扬挺拔的白杨,有凤来仪的梧桐,色比金桃的银杏,红于二月花的江枫……都可以,都可以的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返回顶部
©貔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