貔貅

金光一气,貔貅翱翔,进财进贵,利路亨通
金光二气,貔貅福降,福禄满庭,福星高照
金光三气,貔貅点化,男纳百福,女纳千祥

我们家邻居两口子,有个16岁的大闺女,露露,长得漂亮还懂事,是个小学霸,理想远大,要考清华。
她这爹妈是有名的烂赌鬼,一天到晚不下牌桌。
有一天露露有病了,难受,胸口疼。她妈随便扔给孩子几片药,接着赶回牌桌继续鏖战,扔下露露一个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折腾,三天后挺不住了,几乎是爬着出了屋向邻居求救,大家七手八脚的叫了救护车送医院,查出来是心肌炎,耽误了三天,病情恶化,没救过来,去世了……
她父母从牌桌上被人拉到医院,傻了,滩成了两堆泥,开始号丧……还有个掉用?挺好的一个大姑娘没了。
听说几年后那公母俩又生了一个女孩,麻将照打不误。谁托生到这家,算是上辈子不修,倒了血霉了……
这样的父母,是真实存在的,黄赌毒,网瘾,酒瘾……只要是上了瘾,人性就会退化,上进心,亲情,都不存在的,慢慢的就会与行尸走肉无异。
在鄙视这样为人父母者的同时,我们也要自省,要自律,要重视亲情,要爱你的眼前人。人生苦短,诱惑太多,虽说无为在歧路,但做人还是要有遵循。

评论
热度(3)
返回顶部
©貔貅 | Powered by LOFTER